教职员工

曹晨熙

Jing Xu 博士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21)64251938
传真:(021)64253528
E-mail:caocx@ecust.edu.cn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梅陇路130号华东理工大学实验16楼921
通讯方式:华东理工大学, 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 上海市梅陇路130号369信箱
邮编:200237

 

个人简历:
曹晨熙,博士。分别于2008年与2017年获得清华大学工学学士、博士学位。2017年7月开始在华东理工大学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从事催化反应工程、能源化工的多尺度计算、动力学和新型过程强化反应器的设计研究,涉及的理论方法包括计算流体力学、多孔介质传递-反应的连续模型、多相催化微观动力学、DFT等。研究成果发表在包括Chem. Eng. Sci.、Chem. Eng. J.、Fuel.、AIChE. J.、化工学报等综合化工、能源化工领域的主流国际/国内期刊。已发表SCI/EI论文9篇,国际会议论文7篇,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上海市青年科技英才扬帆计划项目1项、华东理工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青年教师探索研究基金1项。

教育背景和工作经历:
2008.9-2012.7 清华大学 化学工程系 工学学士
2012.8-2017.6 清华大学 化学工程系 工学博士(导师:程易教授)
2017.7-至今 华东理工大学 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 师资博士后(合作导师:徐晶教授)

研究方向:
1. 多相催化过程结合微观动力学的多尺度模型与模拟
CO/CO2加氢直接制备高附加值化学品的微观动力学、动态现场原位光谱与多尺度模拟
结构化反应器甲烷蒸汽重整、干重整、部分氧化过程强化
2. 能源化工复杂多相反应模型化与动力学
PVC气固相氯化、煤粉快速热解模型

代表性论文:

[返回顶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