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实验室

        欢迎来到韩一帆教授课题组网站。
        2009年,在"111"引智计划的资助下,韩一帆教授结束了在新加坡化学与工程科学研究院的研究工作加入华东理工大学化学反应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本研究组共有教授三名,副教授一名,已毕业博士研究生二十余名,硕士研究生四十余名。承袭韩一帆教授在海外多年的科研基础,研究组继续致力于一系列与环境保护和绿色能源相关的前沿催化反应。研究方向涵盖新一代仪器系统开发、合成气直接制备高附加值化学品、水中痕量污染物的去除以及氢气氧气直接合成过氧化氢的绿色化学反应。课题组自有的先进表征手段为这些前沿的研究理念提供着有力的支持,其中包括配置了原位漫反射附件的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Perkin Elmer Spectrum100),配置了244nm深紫外激光器(Coherent)的Operando高压拉曼光谱系统(Horiba),以及高效液相色谱-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联用仪。同时,研究组还应用基于密度泛函理论(DFT)的计算模拟方法对上述反应的动力学和反应机理进行理论研究。

理念

        韩一帆课题组的全体师生,在韩教授的领导下致力于开发洁净新能源及污水治理等研究工作。我们希望通过催化研究来解决环境和能源问题,目前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果。21世纪的今天,环境污染和能源匮乏问题越来越严重,科学研究是解决这些问题的最好办法。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努力去帮助企业节能减排,创造更多的价值,造福人们的生活。欢迎与我们进行合作交流,共创美好的未来。
联系我们>>

people
people
研究团队>>



 
Top